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在全国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创建时间:  2019-12-31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热烈祝贺我院在全国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

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12月18日,全国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我院汉硕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三个奖项,成绩喜人。本次比赛国教学院共派出10名中国学生,3名留学生参加比赛。19级学生何璐君凭借作品《听不懂,没关系》获得教学二等奖和优秀教案奖;18级韩国留学生任承炫的作品《“难道……(吗)?”句式》教学获得教学三等奖。其中优秀教案奖全国只评出五名。

本次比赛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办,旨在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的教学能力,搭建本专业研究生交流成长平台,参赛对象为全国各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中外硕士。全国共有67所院校,382名学生参加,中外汉硕生同场竞技,展现风采,代表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技能比赛的较高水平。

我院汉硕教研室在10月下旬接到比赛任务后,积极动员、组织各届汉硕学生参赛。由常峻、裴雨来、王敏敏、谢白羽、李文韬、黄蓓、杨一飞、仇立颖、江南等老师组成了专门的指导小组。各位指导教师悉心规划,耐心指导,从知识点解析、教案的撰写、PPT的制作、授课的教姿教态、微课视频的录制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给予了学生最大的启发和帮助。各位参赛同学积极进取、不懈努力,最终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本次比赛对汉硕生来说,是一次教学技能的大练兵。同学们将日常课堂所学实际运用到教学中来,既加深了对本学科的认识,又积累了教学和参赛经验,收获良多。国际教育学院也在创新汉硕生培养模式,推进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上有了新的探索。


2019年12月27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二〇二〇 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