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二〇二〇 同心同行”

创建时间:  2019-12-24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二〇二〇 同心同行”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2019国际学生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12月20日晚,由上海大学国际部、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二〇二〇 同心同行”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2019国际学生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伟长楼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教务处处长彭章友,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杨静,研工部副部长卢欣,学工办副主任韩晶等部处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晚会的还有各专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国际学生知华导师、研究生导师以及企业代表。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致辞)

上海大学伟长楼内流光溢彩,冬日的寒意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为晚会致辞,向广大中外青年学生致以新年的祝贺和节日的问候,并谈到学校积极推行国际化战略,学历国际学生总人数达1872人,跃居沪上高校第3名。今年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学生校院二级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重心从国际学生规模发展向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转变。通过各类学生活动、课外育人平台加强中外学生融合,不断拓展知华教育的育人模式,汪校长希望优秀的国际学生们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上大风采,让世界听到上大的声音。

开场舞《Fireball》

国际学生辅导员古典舞表演《左手指月》

此次晚会分为“相聚上大”、“相期圆梦”、“相知融合”三个篇章。整场晚会,中外学生尽情展现各国风情,节目别具一格。晚会以国际学生舞蹈社团活力四射的的《Fireball》拉开帷幕。来自非洲、老挝、俄罗斯、哥伦比亚、乌克兰等各个国家的舞蹈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各国的异域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欢呼和掌声。国际学生辅导员们更是献上了精彩的中国古典舞演出。整台晚会中外学生们的表演交织呈现,精彩不断。上海味道的旗袍秀、声入人心的歌唱、娓娓道来的吟诵,美不胜收的古典舞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更是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诗词吟诵《古韵江南》

旗袍秀《越Ÿ上海》

本次晚会也对在学术、文艺、体育、公益等方面表现优秀、发挥榜样力量的年度人物及团队予以表彰,树立国际学生先进典范,催生奋进力量,弘扬榜样精神。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为学术之星颁奖)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为文艺之星颁奖)

(上大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为体育之星颁奖)

(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章友为公益之星颁奖)

(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为最佳团队颁奖)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为年度人物颁奖)

               (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杨静为杨安同学颁发捐赠证书)

在这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上大中外学子用独有的方式,展现包容开放、积极向上的文化素养与精神风貌,同时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感恩2019,收获满满,拥抱2020,同心同行。晚会在相亲相爱《天下一家》的温暖中圆满落幕!

在“二〇二〇 同心同行”的主题下,同学情、师生情、跨国情谊得以完美呈现。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与时俱进,不断拓展知华教育品牌建设,加强中外学生融合,更好地服务我校国际化战略。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全国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