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创建时间:  2020-01-02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我校召开2019年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我校国际学生工作可持续发展,2019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副校长汪小帆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国际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主持。

会议分别审议了《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上海大学2019年国际学生工作总结及2020年招生计划》《上海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办法》和《上海大学国际学生收费管理办法》。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就进一步完善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提升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工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委员会副主任汪小帆副校长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上海大学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把国际化作为上海大学主战略之一,严把国际学生“入口关”,保证国际学生“出口”质量,努力提升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品牌。

委员会主任龚思怡副校长对我校国际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相关要求和上海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合理设置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规模;二是要在推进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过程中,加强国际教育学院与各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的工作联动,共同做好国际学生培养与管理工作。三是加强专业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中外学生的交流融合,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会上,各部门、各学院还就加强沟通协调、优化管理系统和建设国际学生辅导员队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着《学校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第42号令),《教育部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通知》(教外〔2018〕50号)等指导性文件的颁发,国际学生工作呈现出新形势、新变化,对学校提出新要求。我校及时召开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对国际学生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国际学生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效统筹国际学生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水平,着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2020年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岗位招聘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全国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