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爱尔兰中学生汉语桥夏令营顺利结营

创建时间:  2017-04-28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0日,历时两周的2017年爱尔兰中学生汉语桥夏令营顺利结营。回家的喜悦,离别的不舍,爱尔兰科克机场弥漫着夏令营营员们之间真挚的情谊。仅仅两周的夏令营,时空仿若被拉长,大家结交了新的朋友,见识了真正的中国,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也收获了独一无二的经历。每一张旅途后略显疲惫的脸庞上都掩盖不住对这次夏令营经历的满意和开心。

本次夏令营是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与上海大学针对中学生汉语桥开展的活动,是面向爱尔兰在校中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和交流项目,旨在增进中爱学生交流,加深爱尔兰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亲身体验,激发其学习汉语的热情。来自爱尔兰的107名学生、7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爱尔兰中学生汉语桥夏令营。期间,他们体验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4月8日上午,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永滨为夏令营致开营词,并宣读学生守则和注意事项,预祝各位营员在夏令营中过得开心、有意义。至此,2017年爱尔兰中学生汉语桥夏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周,课程和活动安排疏密有致,节奏恰当。

在中国语言及文化课程学习中,营员们积极认真,有时候还能听到从教室里传来的一阵阵整齐又标准的汉语歌曲和对话练习声。书法课上,营员们跟着老师一笔一划的学习汉字的书写,当他们能够独立用毛笔写出“中国”、“爱尔兰”以及自己的中文名字时,每一位营员都面露自信和骄傲。太极课仿佛是营员们期待已久的课程,大家都“大展拳脚”,连女营员也丝毫不羞涩,认真地把每一个太极招式做到位。

每一天营员们都有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课,除此之外,上海大学还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在中爱学生联欢交流会上,营员们和中国学生交流甚欢,分享彼此的生活和文化,熟络之后,双方愉快地互动起来,唱歌、跳舞、互相切磋球技。中国学生的口技表演收获了所有营员的一致好评,营员们带来的爱尔兰舞蹈和歌曲也深受我们的喜欢和赞叹,最后,来自夏令营带队老师们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的舞蹈更是将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唱着,跳着,每一位营员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除此之外,营员们还体验到了沪苏杭三地的别样风情。参观上海著名景点、观赏上海夜景、苏杭两日游等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营员们一路笑声一路歌,每到一处景点都异常兴奋。同龄人总有共同语言,学生们在一起交流格外热闹,几天下来大家都交上了各自的好朋友,每到一处便留影纪念,从一开始营员们的分组活动,慢慢的到整个夏令营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开始彼此认识,开始一起合影,一起唱歌,一起前行,一起欢笑,温暖又快乐。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而离别又总是悄然而至。4月19日晚的欢送晚宴上,营员们不约而同的悉心打扮,盛装出席在中国的最后一次聚餐。聚餐中大家互相诉说着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对中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大家也都感觉两周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很多营员都不舍得离开夏令营,离开中国。晚宴结束后,大家共同合影,依依惜别。

心生不舍,才会满心期待下一次的重逢。2017年爱尔兰中学生汉语桥夏令营将会是每一位营员和老师最真切的回忆和感动!感谢每一位为大家制造美好记忆的营员!感谢所有参与其中并为之默默付出的老师们!(科克孔院闫彬彬)

上一条:游在江南最美时——记国际交流学院2018春语言实践活动

下一条:爱心在飞扬 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