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心在飞扬 传递正能量

创建时间:  2017-04-28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4月21日和28日,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在宝山校区校医院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陈颖琦和学院办公室刘梦老师报名参加。

21日,陈颖琦同学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前往校医院,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待和体检,献血顺利完成。陈颖琦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并不紧张,还十分期待。参与献血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就抓住了这次机会。

28日,刘梦老师参加了教职工献血,已是第四次献血的刘老师,对献血可说是轻车熟路。谈到为什么参与,刘老师的话语很朴实,她说有人需要就应该做,自己的O型血是奉献血型,就应该多做奉献,而且献血对自身也有好处,能够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拥有丰富献血经验的刘老师还细心地向在场同学讲解了注意事项:献血后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游泳,不要饮酒,饮食上顺其自然,多吃清淡食品,不要太油腻。

献血结束后,学院领导慰问了献血师生,并关心地让大家注意休息和营养均衡。刘梦老师和陈颖琦同学,体现了国交学子和教职工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国交大家的学习榜样。

                                                                                                    洒强报道

上一条:2017年爱尔兰中学生汉语桥夏令营顺利结营

下一条:韩国湖南大学副校长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