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队伍介绍 >> 正文


王敏敏

创建时间:  2021-10-22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姓名:王敏敏

职称:讲师

博导/硕导:否

研究方向:现代汉语/汉语测试与评估

电子邮箱:tyxxzyy@163.com

教育背景

1996-1999年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硕士

1992-1996年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0.5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欧青年团赴欧洲考察。

2009-2010年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国家公派汉语教师

2004-2005年法国La Rochelle大学访问学者

1999年-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讲授课程

本科生:《高级汉语写作》(1)(2)(3)、《基础汉语写作》、《上海方言与文化》

研究生:《教学测试与评估》、《综合汉语》

语言生:C班汉语读写、E班汉语读写、D班汉语听说、C班、D班、E班汉语写作、HSK辅导等课程。

科研项目

1.主持2020年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上海方言与文化”(在研)

2.参与课题2020年度上海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面向国际学生的‘现代汉语’课程思政实践与研究”2020.8-

3.参与课题上海市语委“实用汉语能力测试(少儿)——文本部分”研制项目YB-2018-06。

4.主持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级课题“上海方言与文化课程建设”(2017.已结项)

5.参与课题“中国概况”,上海大学2017年度高水平大学全英语课程建设。

6.参与“实用汉语能力测试”,上海市语委“十二五”重点项目(ZX2012-12),2011.10—2013.12


发表论文(含合著)

1.对留学生的上海方言程度副词教学研究,《第一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海大学出版社2017

2.对外汉语高级阶段综合课的教学设计与策略,《全球化背景下的语言文化交流》(第二辑)上海大学出版社2015.6

3.关于我院留学生考勤制度的一些思考,《上海大学学报》(管理),2014.4范围副词“都”

4.对法汉语教学语法偏误分析二三,《全球化背景下的语言文化交流》(第一辑),上海大学出版社2013.6

5.与法语“TOUT”的比较研究,《现代汉语虚词研究与对外汉语教学》(第二辑),复旦大学出版社2008.4

6.浦东地区繁体字调查,《语言文字应用》1999.6

7.从X到Y的多维考察,《上海大学学报》1999.3

专著及教材

主编《上海方言与文化(留学生版)》,上海大学出版社,2022

参编《实用汉语能力测试培训教材——实用汉语综合教程》,立信会计出版社(初级,2013;中级,2014;高级,2014)

上一条:曾艳

下一条:杨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