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留学生社团

创建时间:  2019-10-19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留学生社团简介  

1、“骏驰羽毛球社团(指导老师:杨中庆)  

 


留学生羽毛球队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队伍,该队曾连续三年拿到全校团体冠军。2014年上海大学学生羽毛球比赛上,羽毛球社团派出的国际交流学院队伍再次获得全校冠军,同时老挝的米沙万同学2013年、2014年和2016年三次包揽男单和男双冠军。潘亚西同学则在2014年上海大学研究生体育节比赛中获得男单和男双冠军。  

社团负责人:阮氏素鸯(越南)  

2SHU ALL STARS足球社团(指导老师:丁昭华)  

 


留学生足球社团的名字是SHU ALL STARS,它由来自西亚、中亚、非洲和美洲的20多位留学生组成。2013年国际交流学院足球队获得全校足球比赛冠军,2014年获得亚军。2016年再次获得全校冠军。留学生足球队还多次代表我校出访其他高校,在上海高校足球友谊赛中,他们也表现出色。  

社团负责人:马若可、泰曼  

3、篮球社团(指导老师:丁昭华)  

留学生篮球社由爱好篮球的各国留学生们组成,男生和女生都可以加入。2014年,由留学生篮球社选拔出的国际交流学院男篮和女篮队以不败战绩横扫全校各院系代表队,两队均获得全校冠军。其中男队的CHAN和女队的LEBO还分别获得MVP  

男篮队长:暂时空缺  

女篮队长:柯丽  

4、留学生志愿服务协会(指导老师:杨中庆)  

留学生志愿服务队面向全体在校留学生,不定期发布志愿者活动通知,志愿者服务涵盖了交通安全示范、敬老、参加社区服务、为留学生新生报到服务等。其中仅在20149月,ISU就派出了6批共40余人次参加留学生学历新生报到迎新、语言生报到迎新和孔子学院日等志愿活动。在2014年上海高校教育博览会上,我校的6名留学生志愿者负责上海市教委展台的宣传接待工作,他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市教委和学校领导的好评,国际交流学院因此获得“最佳贡献奖”。  

负责人:纪亚纶  

5、留学生慈善社团(指导老师:杨中庆)  

留学生慈善社团面向全体在校留学生,不定期发布活动通知。201411月,由足球社团团长阿其兹发起的给孤儿院儿童们送温暖活动得到了留学生和学院老师们的支持和响应。2016年,慈善社团联合志愿服务社团共同赴七彩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动,引起了较大反响。  

社团负责人:多娜  

6、彩虹合唱团(指导老师:丁昭华)  

留学生彩虹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该团多次参加校内外各大文艺演出。2013年,彩虹合唱团以一曲“喜欢上海的理由”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大合唱比赛,2014年,彩虹合唱团又献演上海教育博览会开幕式演出。该团的骨干蓝嘉同学更是获得2013年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季军,同时获得2014年上海大学研究生十大歌手大赛季军。2016年组织参演上海大学菊文化节演出。  

社团负责人:黄玉叶  

7ISU DACNING CREW舞蹈团(指导老师:杨中庆)  

 


留学生舞蹈团的全称是ISU DACNING CREW,主要由来自非洲、美洲和亚洲的各位留学生组成,目前是留学生中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舞蹈团参加过2014年上海大学菊文化节专场文艺演出,2014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以及上海大学国际文化风情展等。2014年和2016年,舞蹈团获得年度最佳社团。  

社团负责人:雅夏、马亮  


上一条:留学生联合会(ISU)

下一条:新生适应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