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知中国 共创未来”

创建时间:  2020-09-27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9月23日,埃及亚历山大总领馆举行了“感知中国 共创未来”上海大学线上暑期项目亚历山大大学中文系学生视频交流会。驻埃及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上海大学副校长龚思怡,亚历山大学代校长希沙姆,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阚怀未,亚历山大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哈米迪诺,亚历山大大学中文系系主任西哈姆以及两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赵丽莹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大学举办的线上暑期学习项目是一次积极的尝试,有助于众多学习汉语的埃及学生提高中文水平,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中文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做中埃友好的桥梁,为推动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随后表示中埃双方一直团结互助,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挑战中充分彰显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生动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龚校长对埃及亚历山大总领馆以及亚历山大大学对上海大学暑期线上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上海与亚历山大友好城市的框架下,上海大学和亚历山大大学一直密切合作。她提出上海大学愿继续履行使命,为提升两国关系做出努力,积极肯定两校良好交流合作,希望上海大学与亚历山大大学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亚历山大大学希沙姆代校长对新冠疫情背景下上海大学线上暑期项目的开展表示赞赏,他感谢总领馆为推动中埃青年交流所做工作,提出愿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校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两国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亚历山大大学的1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他们分享了此次暑期项目的学习成果以及对中国发展和中埃关系的认识与期待,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和学习中文的热爱,此次颇具特色的情境式的汉语教学让汉语学习更加有趣,中国文化、影视、经济、生命科学等板块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中国学习交流,认识更多朋友,做好中埃友好的桥梁。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与上海大学孔子学院阚怀未老师热情邀请埃及学生来上海大学学习并提出将为亚历山大大学的学习分享更多的线上项目,亚历山大大学中文系西哈姆主任与多哈老师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希望亚历山大的学生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到上海大学学习。

此次会议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中埃的深厚友谊,也深化了上海大学与亚历山大大学的合作,为未来双方、多方深入合作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国家战略-校领导一行调研国际学生工作

下一条: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