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堂“绿色”的中文课程---普吉孔院成功举办环保手工作品展览

创建时间:  2017-05-02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2日至5月5日,为丰富中文课堂内容与形式,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召集学生举办了一次“绿色校园,变废为宝”的环保手工作品展览活动。150余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共交50余件手工作品。

4月22日是地球日,恰逢中文课当中的“环保”单元,为了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动员学生参与环保运动,普吉孔院的教师们提倡学生们结合书本,利用废弃的材料制作再生品。召集通知发出后,学生们运用丰富的创造力和灵巧的手工,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废纸叠的孔雀,用废塑料瓶做的存钱罐,用冰棒棍粘的储物盒,用废布缝的钥匙扣,更有布艺和塑料做的捧花、经过加工的破牛仔裤,每一件作品都包含了学生的热情与环保之心,琳琅满目的小物件让老师们应接不暇。28日,手工艺品开始在学校展出。精美的物件吸引了经过的师生和工作人员, 他们驻足观赏,仔细端详,赞不绝口。学生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向老师与朋友们介绍,也有学生戴上手工制作的帽子,拿着废物变成的花朵,在老师们面前逗趣表演,爽朗的笑声在展台前蔓延开来。学生们在欢乐当中学完了《博雅汉语》的最后一课——环保,并开始在生活中了解更多环保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了解到废物利用、节约资源、低碳生活、改善环境可以从小事开始、从我做起,同时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课文当中关于废物利用的内容。

“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展览活动又一次丰富了普吉孔院的活动形式,为学生们相互交流搭建了兴趣的平台。学生们在展现自己特长的同时,在心理上也更愿意学习课文的相关内容,深谙其内涵主旨。普吉孔院不仅致力于汉语教学,更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真正做到教育的高境界。

                                                                                       

普吉孔院 夏蓓

上一条: “梦想点亮未来”——肯大学生在2017年“汉语桥”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曲通华泰 律动青春——普吉孔院成功举办中、泰大学生友谊交流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