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支部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

创建时间:  2019-07-03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6月18日下午, 国际部教师支部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

城市荣光,是来自党中央的指挥下,人民解放军16天的浴血奋战、露宿街头的秋毫无犯、地下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城市荣光,是来自党中央的领导下,上海新生政权的迅速稳固、工业和科技基地的及时建立、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荣光,是来自党中央的鼓舞下,全市干部群众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奋楫者先的智慧,在风雨中驰而不息、奋斗中砥砺前行,创造出的经济发展的奇迹;城市荣光,是来自党中央的关怀下,全市上下着力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创造城市发展新传奇;城市荣光,是惊天动地的伟大战役,是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是感天动地的伟大梦想!

本次展览精选出的一幅幅照片,呈现出了上海解放70周年依赖的光辉历程。国际部教师支部的党员们认真看展,热烈讨论。当参观到“2012-2018年上海市农村、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变化图”、“户籍期望寿命”时,大家都露出了欣喜的神情,为我市取得的卓越成绩感到骄傲!在“闪亮的名字”单元,大家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有让世界看看“中国制造”厉害的管彤贤,《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等等,不仅感叹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了以祖国为坚实依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和信念!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第五期“莘远沙龙”讲座

下一条:为毕业唱响骊歌——上海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欢送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