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诸暨荣怀学校举行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及 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创建时间:  2023-05-25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大力拓展国际学生优质生源,519日上午,上海大学国际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颖洁率队诸暨荣怀学校参加上海大学“国际学生生源基地”、“上海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诸暨荣怀学校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荣怀教育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张晓晗、人力资源部主任郭柯敏、留学生院校长马菊女、留学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金洳伊等出席活动。

张晓晗总裁首先对李颖洁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荣怀教育办学情况做了全方位介绍。他表示希望此次签约,双方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高效的方式携手发展。

李颖洁院长就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情况、上海大学优势学科、国际学生招生和项目开展情况做了详尽介绍。她表示国际教育学院会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与荣怀学校开展多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

随后,马校长从基本情况,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国际学生升学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留学生院。

交流环节,双方就“走进名校”系列活动、国际学生非学历短期项目合作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最后,双方代表举行签约仪式并为“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和“上海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诸暨荣怀学校实践基地”一一揭牌。

张晓晗总裁与李颖洁院长签约

此前,诸暨荣怀学校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建国际学生生源基地。上海大学作为第七所挂牌高校,也是唯一一所地方高校。此次基地的揭牌是双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衔接与联合,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在教育衔接、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期待未来共创佳绩。

(揭牌现场)

诸暨荣怀学校隶属浙江荣怀教育集团,创办于1996年,现有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国际小学部、国际初中部、国际高中部、国际留学生部七个学部及六所幼儿园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中小学”、“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享誉海内外


上一条:“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揭牌 暨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