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创建时间:  2020-11-12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议在江苏无锡举行。我校受邀作大会交流发言,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介绍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工作情况和经验。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传统的来华留学招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市教委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迎难而上,探索前进。通过创新招生宣传形式,积极开拓海外合作项目,吸引优秀学生留学上大。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行成了独具特色的“互联网+招生”模式。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助推招生工作提质增效。我校还立足于自身特色,在不断的教学创新中探索高校国际学生培养新模式,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四位一体的“知华系列”上大品牌,会议期间,多家高校联系到我校交流学习。

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接收院校共计330余个单位来华留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对未来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的思考”进行了分组讨论。


上一条:崔希亮教授做客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人文社科高端讲座

下一条: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