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建设申报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07-20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加快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根据《上海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附件1),学校决定开展我校2020 年度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要求

1. 本项目针对非语言类的专业(课程),培养计划下的专业类课程和通识类课程均使用英文授课;其中,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开设范围为我校所有具有学位授权点的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

2. 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应有合理的教学目标,一定程度上体现学科知识的先进性、前沿性和实践性。专业及课程内容在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方面符合研究生院或教务处的要求;

3. 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且有一年及以上在国外学习、进修或工作的经历,或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

4. 各学院(系、部、中心)限推荐专业1 个。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学科下有全英文学位课程群,并已具备设立全英文授课专业条件的专业。

二、项目管理

1. 资助标准:

全英文本科专业:40 万/个(分两期建设,每期20 万)

全英文硕士研究生专业:30 万/个

全英文博士研究生专业:10 万/个

全英文授课课程5 万/门。

2. 建设周期

一般不超过1 年。项目中期检查时间为2020年9月,结题验收时间为2020 年11 月。项目立项后,在中期检查前须执行完成预算50%。中期检查合格后,在规定截止日期前执行完成其余预算。

三、材料提交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申报人于7 月24 日下午4:30 前将全英文专业(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3)和《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培养方案》(附件

4)纸质版各一式2 份报送国际教育学院(宝山校区V 楼旁),电子版发送至apply1@oa.shu.edu.cn。

联系人:张理

联系电话:021-66136615


附件:

1.《上海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征询意见稿)》

2.《上海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申请表》

3.《上海大学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申请表》

4.《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培养方案》(模板)


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 年7 月15 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全英文授课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上海大学2020年国际新生奖学金评审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