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6-25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2日下午,上海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国际部、研究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处、后勤保障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英俊主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从“新挑战”“新机遇”“新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上海大学2020年上半年的国际学生工作。他提到,疫情形势下的国际学生工作面临着招生、管理、教学等多方面的挑战,相关部门立足现状,把握新机遇,拿出新举措,创新招生宣传形式,严把招生审核门槛,生源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积极推进线上暑期项目,不断扩大上海大学影响力,培育优质生源“蓄水池”。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娜国际学生招生和管理信息化工作情况。她指出,为更好了服务和管理国际学生,学校设有专门的国际学生招生录取系统和在校管理系统,配合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便利。后续则将会继续加强各平台之间的数据联通,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

会议分别审议了《上海大学国际学生政府奖学金管理规定》和《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王丽娜副院长从问题导向出发,向大家阐释了相关办法的背景。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就进一步完善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国际学生教育是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定期召开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及时研究和部署我校国际学生工作,不断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使我校进一步构建高质量的国际学生教育和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上海大学2020年国际新生奖学金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大学第二届国际学生辅导员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