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验中国文化,浇灌汉语萌芽”普吉孔子学院汉语文化营体验活动

创建时间:  2017-05-02  夏永滨   浏览次数:   返回

体验文化的美丽,感受古韵的优雅。2017年4月27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为宋卡府拉诺中学(Ranodwittaya School)开展了一次中国文化体验营活动,共有60多名初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欢迎仪式上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院中方院长陈晓达博士首先对代表团此次专程到访孔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道:“普吉孔院有丰富的文化体验项目,也有精彩的汉语教学课堂,希望同学们能在快乐中学习,并且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去。孔院随时欢迎大家。”。拉诺中学项目主管瓦妮达女士(Ms.Wanida Luangchinda)致辞中也对此次普吉孔院精心准备的文化体验活动表示感谢。

伴随着孔院老师们演奏的悠扬古曲,学生们纷纷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汉语文化探索之旅。本次文化体验营分为三个小组,包括书法体验、剪纸体验和中国乐器体验三项,在书法体验区,学生们挥洒手中的笔墨,跟着老师一笔一划写下“你好”两个字,留下墨汁淡淡的清香。落笔轻重,横竖撇折,学生们渐渐体会到中国书法的妙处。在剪纸体验区,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纸,画下心中美好的遐想,一展自己的手工特长,一朵朵美丽的花从手里诞生。在中华传统乐器体验区,《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沧海一声笑》的教学进行得如火如荼,学生们争抢着练习琵琶和古筝的基本指法,手指拨弄琴弦,美妙的乐声让人心醉不已。经过一天系列培训和文化体验,学生们完成了自己的文化作品。他们兴致勃勃地互相“炫耀”着,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还争相比较谁是第一。

拉诺中学中华文化体验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进展顺利,成功让泰国当地学生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又一次践行了“寓教于乐”的原则。普吉孔院一直致力于推动汉语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汉语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文化,体会汉语学习乐趣。在今后的日子里,普吉孔院会更好地服务于泰西南广大汉语学习者,悉心浇灌汉语学习的萌芽。

                                                                                     普吉孔院 彭亚男

上一条:科技改变世界——第十五届“挑战杯”来华留学生科技创新嘉年华、第五届上海大学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国际文化风情展隆重开幕

下一条: “梦想点亮未来”——肯大学生在2017年“汉语桥”比赛中再创佳绩